close

IMG_20161126_083501.jpg

其實對曙光村的印象,一直都以為那裡是個靜心村,更是半知不解地以為去曙光村的人都是為了去靜心冥想的!

但,在村內生活了一星期後,帶著二百五的爛英文慢慢去探險和四處遊晃後,才發現那裡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那是個位於印度,卻是個極有理想、自成一格的宇宙世界村!

村內有行政機關、教育機構、醫療、警察局;

村內使用的貨幣是一張叫做aurocard的卡片,大部份的公共設施如食堂或瑜珈課程等只能使用aurocard支付,貨幣只能使用在某些當地小餐館或民宿等;

村內的公共自助食堂,所使用的食材皆是來自村內生態農法的新鮮蔬菜,如果要去吃卻沒aurocard,就得去買張餐卷,是無法使用貨幣支付的;

村內有無數個有理念的生態農場,歡迎志工加入;

村內每天有各式各樣的課程和講座;

村內已經有移民的第二代,甚至第三代繼續在這裡生活;

發現曙光村,其實是個充滿了未來人類理想生活的實驗形態村落!

IMG_20161128_103548.jpg

在村子裡,除了早上一定會去的冥想行程外,就是看著每週發行一次的村民報看看有什麼活動可以參加,村民報的鉅細靡遺地說明哪一天有什麼課程,哪時有工作坊,哪裡有分享會,哪家餐廳出了新菜色,哪家村民需要有人幫忙顧寶寶,哪天有人要出村找共乘等等,各種有的沒的消息,甚至還看過有人在某條巷子遇到色狼請大家注意之類的!!掌握了這份報紙,幾乎就可在曙光村暢行無阻了吧!

 

其實去的前三天,都還在一種搞不清楚方向和狀況的情形下在村內亂走,曙光村太大了,只好永遠都以遊客中心為基地去認路,累了就去中心的咖啡店點個飲料和上網,也在民宿附近找到間找好吃的小餐廳,為了雞腿香料飯而幾乎天天報到!

IMG_20161126_124254.jpg

之後,開始會騎著腳踏車去探索離曙光村最近的村落,也開始鼓起勇氣去參加了講座,還記得那是一場女兒回憶過世父親的分享,她的父親是印度海軍,雖然我只能聽懂大概百分之20的內容吧,但她言談中對父親的驕傲和愛,是能百分百傳達給在場所有人的!

 

漸漸地掌握了生活的節奏,可以在村子裡看地圖騎著腳踏車四處去,只要記得在天黑前回到民宿(因為村子入夜就陷入無邊的黑暗);也學會怎麼快速修好腳踏車的落鍊(也是因為太怕摸黑回民宿);

也開始看的懂村民報的內容,知道去哪裡有好玩的;沒事就在自己的高腳屋裡躲太陽午睡、看書聽音樂、編毛線,偶爾偷帶食物回房間吃,直到放在背包裡的餅乾被老鼠咬破背包,然後吃掉;夜裡無奈地聽著民宿裡的各國嘻皮旅人大聲喧鬧著~

IMG_20161124_113325.jpg

在曙光村的日子,就是如此閒散而美好的日常,無所事事卻心靈飽滿的日常!

 

只是旅程,還是得繼續,待了一星期,還是有些課程沒參加到,有些生態農場的志工沒去報名,有些講座來不及聽到!

但我想,留些遺憾,下次才有機會再回去吧!

IMG_20161128_103421_1480391509945.jpg

離開村子那天,揹起背包神清氣爽地往公車站走,直達朋迪謝里的公車五點出發,曾經搭過應該不是問題,但心想這究竟還是印度,所以四點就先過去等好了!

 

一到公車站,就有路人說:是要去朋迪謝里嗎,去外面等,公車快來了!

 

心想,不對啊,最後一班車明明是五點,但還是在連攤販都叫我上車的情況下半推半就地坐上迎面而來的公車,要買票時,車掌小弟不會說英文,只是一直搖手說沒到朋迪謝里!

車上的年輕人看不下去,幫我一問才知,這班公車要換車才能到朋迪謝里的公車站,心裡又再次崩潰,我為什麼不堅持等到五點那班直達車啊,為什麼路人又一起叫我上車啊!!!??因溝通不良,我連要去哪裡換車都聽不懂!

 

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然後,公車停了,司機轉頭叫我下車,才發現,我在那個上星期要進村時,公車把我丟下的省道口,繼續灰頭土臉地站在黃土路上,無肋又落魄地攔著一班班呼嘯而過,就是不停的滿載公車!!

IMG_20161130_163410.jpg

啊,這終究還是回到印度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roville
    全站熱搜

    柚子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