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1128_103623_1480391597924.jpg

一直從不同旅人口中聽見AUROVILLE是個很有靈性的地方,但因中文資訊極少,雖然有英文網站,但看太多英文就會腦袋自動當機的狀況下,對於AUROVILLE一直就像是有顆種子埋在心裡的感覺!

當抵達朋迪謝里後,一直四處詢問抵達AUROVILLE的方式,有建議搭嘟嘟車,也有人說租個機車騎過去,嘟嘟車太貴,租機車又不確定自己的技術可否應付印度街頭那亂到會讓腦袋會打結的交通,當看到網站的交通資訊裡有BUS這個選項時,就決定到公車站找車,先進村感覺一下那裡的氛圍,再來決定之後的行程!!

朋迪謝里的公車站十分龐大,卻怎麼都問不到去AUROVILLE的公車,拉住的工作人員都把我指向不同的月台,當我像熱鍋螞蟻滿頭大汗在月台漫無方向時,突然有人叫住我:那台車有去AUROVILLE

急忙跳上車,在印度坐LOCAL公車有個好玩的現象,當你該下車時,除了車掌小弟外,幾乎全車都會一起叫你下車,因為每個人都知道你要去哪裡!

就算已經在印度就算遇過很多次,GOOGLE地圖說我還沒到,不過全車都叫你下車,然後你站在陌生的街上,看著公車揚起塵土離開,而你不知你人到底在何處的狀況,但每每在公車上聽見有人叫我快下車,我還是會亳無反抗能力地揹著背包跳下車!

這次,又遇見了!我在某個黃土飛揚的省道被叫下車,不是說這台車有到AUROVIILE的嗎,看著手機地圖,還離的好遠,心想我到底又在哪兒了?!!

有個大叔騎機車經過看我一臉呆滯,就說他要到村子附近說可載我一程,騎了大概十分鐘後,我又站在街口不知所措了,頂著南印的豔陽,硬是走了快半小時,累到不知有沒有終點時,終於遇見另一個老外大叔,他說:我要回AUROVILLE上車吧!

一聊才知,他已經在村子住了十年了,越來越感到好奇,是怎麼樣的地方能讓一個外國人一待就是十個年頭!

他把我載到遊客中心,教我去哪找住宿後就離開了,一踏進遊客中心就被裡面的氛圍深深吸引住了,有種難以形容的靜謐磁場,就是能讓你的心穩穩地定住了,忘了前一刻你還在紛亂無比的印度裡!

從走進曙光村的訂房中心,因事先搜尋資訊時,就知道村內的住宿共有分成A.B.C.D四個不同等級,直接請服務人員幫我確認最便宜的A等級民宿後,她打了通電話,下一刻我就坐上往REVE民宿的免費接駁車了;當車子轉進隱身在森林間的民宿,走進看到那那超有特色的傳統綠建築高腳屋後,發現那就是所有網友大推的森林系夢幻房型啊,而且一人一間只要400盧比,馬上就付訂確認了明天之後一星期的房間。

IMG_20161123_153911.jpg

因接駁車開走了,只好走回遊客中心時,經過了村內的小巷,眼前盡是傳統的茅草房舍,孩子在巷子裡奔跑,家禽四處啄食著地上的食物,婦女邊工作邊在門口閒聊著,男人修整著房屋,空氣裡瀰漫著的是專屬於印度的各式香料味,不長的一條巷弄,漫步其間,像是不小心走進了桃花源,我心裡不禁好奇,更是期待著AUROVILLE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而且,我想,我應該會喜歡這裡!

IMG_20161122_143552.jpg

當初會對曙光村有興趣的最大原因,就是為了想走進那顆神祕的大金球(Matrimandir),感受眾人口中的巨大能量!

IMG_20161122_150657.jpg

到了遊客中心,跟著指引走進樹林裡的小徑,不久就到了大金球的觀景區,遠眺著那巨大的球體,就像科幻片裡的保齡球太空船降落在草地上一樣,因大金球所在的園區是村民心裡最神聖的冥想區域,所以像我這種初來乍到的遊客,能接近大金球的唯一方法就是在觀景區遠眺。

真正走進去,是我隔天住進曙光村後,乖乖地去遊客中心登記,然後隔天準時在影片室看完介紹影片後,再和大家一起坐小巴過去,到了園區,必須寄放所有的隨身物品,然後走近園區裡的某個區域後必須保持全然的靜默,感覺像個結界,那個結界幫我們隔絕了世間裡的所有俗累!

在園區,最喜歡的地方,除了大金球和周圍的花瓣靜心室外,就是戶外的榕樹園了,因為必須在金球外等上一批冥想的人出來,所以工作人員會先帶我們到榕樹園裡等待,那些榕樹的氣根都已變成一棵棵大樹,一直都讓我想起台東鸞山森林博物館裡那些會走路的樹(白榕),大家最愛在等待的時候,在不同的角落抱著榕樹,有人把頭輕輕抵著樹,有人用背靠著,不知怎的,那畫面總讓我感到好有力量,我感覺的到,有種幸福和美好在身邊流轉著!

接著,魚貫而入走進大金球,因全然的靜默,讓人感覺神聖無比,金球裡真的就像在科幻片裡,奇幻的光影美的目眩神迷,順著迴轉梯走上冥想室,找了個位置就坐下開始二十分鐘的靜默冥想,眾人一起靜坐的力量,我想那真的必須親身經歷才能感受的吧,我只能說,當我第一次在大金球裡靜坐,那種世俗事都離我好遠,只需好好專注在當下的沈靜感,讓我流了好久的眼淚!

當你去過大金球的隔天,就開始可以申請進入球體外的花瓣靜心室,共有12個不同顏色的花瓣室,代表不同的靜心主題,每天只能選一個,然後進到代表那個主題的靜心室裡靜坐,而這裡就沒有20分鐘的限制了,記得第一次選的是代表和平(peace)的藍色靜心室,裡面打著藍光,美的夢幻,坐著坐著,似乎心也真的跟著平靜了!

於是,在曙光村的那一星期,我幾乎天天早起到大金球報到,就是為了浸浴在那無與倫比的沈靜力量!

 

IMG_20161126_083419.jpg

PS.曙光村的地圖裡,稱這樣的黃土地,有個很浪漫的名字,叫EARTH ROA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印曙光村 auroville
    全站熱搜

    柚子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